校長心語(9月)

我們「大天」創校於1972年,你們猜猜到了2017年學校已有多少歲呢? 原來已經是45歲了。「大天」一直蒙受天主眷顧,並在天主教香港教區、歷任校監及校長的領導下,本校與時並進,持續發展,按照天主聖言教導莘莘學子,栽培人材無數。

「大天」迄立於大角嘴區,歷盡大角嘴區新舊交替的變遷,多年來都得到社區人士的支持和愛護,校譽日隆。就讓我們一直懷著感恩的心,透過創校45周年校慶的各項活動,我們必須要感謝天主的護佑,以及與社區人士、老師、及學生一同分享45周年校慶的喜悅,並將這份喜悅及感恩之情傳達予「大天」的恩人。

除此之外,學校亦有賴各位家長配合本年度的學校發展關注要點來教導子女,以達更大成效,關注要點如下:

1. 明辨是非,尋求真理:教導學生/子女要懂得分辨資訊真偽,有分析資料及獨立思考能力,避免人云亦云。並培育他們做個誠實的人,能夠不撒謊、不自誇和不歪曲事實,做錯了事也會勇於承認。

2. 學會學習,自我規劃:教導學生要肩負起自己的學習責任,除了要學習知識外,更要懂得如何學習。 學生要為自己的學習訂立目標,而這個目標是具體及易於評估的。學生在訂目標後,還要訂立可達到該目標的策略及方法。過程中亦要自我監察有否進行既定目標,最後則要反思成效,並從成效檢視中釐訂下一個目標。

主佑「大天」學生在新的學年,無論在品德情意或學習能力方面都有顯著進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