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心語(11月)


教育子女首要的是必先要與他們建立良好的溝通,只要有良好的溝通就能促進彼此的瞭解,讓關係能更親切,而子女亦會感到受尊重而樂於吐露心聲。父母可透過傾談與子女分享人生經驗,當他們遇到 困難時也會找父母作為傾訴對象,讓煩惱及困擾得以舒緩。
父母與子女的溝通方式應按他們的年齡選擇不同的方式。例如年幼的孩子,我們可以故事為切入點,以小故事分享大道理,潛移默化去培養學生良好品德;年長的孩子,我們先要獲取他們的信任,多 聆聽他們的需要,切勿先入為主過早給予意見。互相透過溝通明白對方的想法、感受和立場,加深了解和減少誤會。
雖然現今社會父母工作繁忙,但是我們也要爭取時間與孩子溝通,只要方式得宜,從愛的角度出發,絕對可以打破隔膜,拉近與子女的距離, 以及促進親子關係。
校長會在下一個月份與大家分享與子女溝通時要注意的地方。


午膳聚一聚

如欲與校長共晉午餐,請撰寫一封簡單的邀請信投入詢問處旁的「校長信箱」,邀請信內容必須要填寫你所就讀的班別、姓名和自我介紹。校長收到邀請信後會主動與你聯絡,相約午膳日期。(別忘記寫信格式要有上款、下款、內容及日期啊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