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心語(6月)



what image shows

天主賜予人有不同的塔冷通,在天主的眼中每個人都是獨特和寶貴的,每人都有不同的專長和能力。 因此,各人要盡展所長,互補長短,彼此尊重和欣賞。以下有一則小故事,讓大家深思箇中道理: 勇敢的小刺蝟。
這麼多的小夥伴中,小猴最瞧不起的就是小刺蝟,瞧他那醜樣兒:滿身插著大針,又尖又小的腦袋, 老是縮在肚子下面,一副膽小怕事的樣子。
有一天,小夥伴們在玩捉迷藏,小刺蝟也想參加,小猴不高興了:「去去去,你湊什麼熱鬧?」小鹿 和小松鼠都為小刺蝟求情道:「讓小刺蝟來吧,小猴!」「哼,讓他來,他能幹什麼?呆頭笨腦的。」小 猴嘰咕道:「這話太不公平了!」小白兔跳出來打抱不平:「小刺蝟並不笨,每天夜裡他都能捉幾隻老鼠。」 「捉老鼠有什麼了不起?」小猴提高了嗓門道:「他能像我跑得那樣快嗎?能像我一樣爬上這棵樹嗎?」 大夥兒不吭聲了。小刺蝟那圓乎乎的身子動了動,悄悄地退到一邊去了
捉迷藏開始了。小白兔撒腿往草叢裡跑,雪白的身子被長長的草遮住了。忽然,小白兔驚惶地尖叫起 來:「蛇!蛇!」小夥伴們都從藏身的地方跑出來,問蛇在哪兒?不等小白兔回答,只聽得「剛剛」一陣 響,那條蛇已經爬到他們跟前了,身體又粗又長,三角形腦袋,嘴裡的毒芯一伸一伸,還發出了「忽忽」 的聲音,怪嚇人的。小猴大喊一聲「快跑!」他第一個轉身就跑。小白兔、小松鼠和小鹿跟在後邊。蛇 拉直了身體,拚命朝前追。經過小刺蝟跟前,小刺蝟一下子咬住了蛇的尾巴,然後把頭縮進肚子底下。 蛇把頭抬得高高的,兇狠地搖了搖,想咬死小刺蝟。小刺蝟一點兒也不害怕,還是緊緊地咬住蛇尾巴不 放,蛇盤成一團,想絞死小刺蝟。小刺蝟鼓足勁,弓起背,全身的尖刺都豎起來。蛇的身上被刺了無數 個小洞,掙扎幾下,最後一動也不動了。小夥伴們都回來了,看到小刺蝟把兇惡的大毒蛇給刺死了,七 嘴八舌地誇獎起來:「多虧你救我們!」「小刺蝟不但能捉老鼠,還能鬥毒蛇,真了不起!」小猴紅著臉, 低著頭說:「小刺蝟,你勇敢,我以前小看你了,請原諒我吧!」
想一想:
1.  為甚麼小猴不讓小剌蝟參與捉迷藏遊戲?
2.  小猴及小刺蝟各有甚麼本領?
3.  誰能抵抗毒蛇?
4.  你認同小猴瞧不起別人的態度嗎?為什麼?
5.  天主是愛,你可怎樣回應天主?怎樣對待身邊的人?


午膳聚一聚

如欲與校長共晉午餐,請撰寫一封簡單的邀請信投入詢問處旁的「校長信箱」,邀請信內容必須要填寫你所就讀的班別、姓名和自我介紹。校長收到邀請信後會主動與你聯絡,相約午膳日期。(別忘記寫信格式要有上款、下款、內容及日期啊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