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心語(4月)

     復活節將至,有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小雞、兔子和五彩繽紛的復活蛋。但對於天主教徒來說,復活節卻是一個具有救世的重大意義,因為它是紀念耶穌基督為替世人贖罪,受難而被判死刑,最後被埋葬,繼而復活升天的奧蹟。在復活節前四十天是「四旬期」,我們會以齋戒、施捨、克己及刻苦等方式補賠自己的罪惡,以悔改和更新準備慶祝耶穌基督由死而復活的「逾越奧蹟」。

    本校為配合二零一四年四旬期運動主題「愛是信的圓滿」(Faith Comes to perfection with love)舉行了一連串的活動,目的是向學生宣揚克己奉獻和力行仁愛的價值觀。老師一方面透過早會祈禱、周訓和故事分享,向學生講解克制物慾和杜絕浪費的意義;另方面則舉行巴斯掛羊捐獻、清淡一餐和無浪費日等活動,讓學生體驗克己和施捨,以實踐愛德。

    在復活節期間,我們希望家長能夠延續四旬期的精神,善用這段時間,默想基督苦難、死亡和復活的真正意義─學習耶穌基督仁慈、公義和共融,接納和關心世界每一分子。我們更要子女學會反省,明白自己的軟弱和不是,懂得悔改,摒棄惡習,求主寬恕自己,改過遷善。還記得陳校長經常提醒大家要關愛別人、彼此欣賞和互相包容嗎?我們不能只將這些品德掛在口邊,而要以行動實踐出來啊!

    「孩子們,我們愛,不可只用言語,也不可只用口舌,而要行動和事實。」(若一3:18)

陳淑儀校長 
二零一四年四月一日